Monday, March 3, 2008

人力有時而窮,推薦系統呢?

人力有時而窮,人撰寫的電腦程式當然更不可能完美無缺,人的缺陷與不足一目了然,但是當程式犯錯的時候,有時真的很難解釋。

Computational Complexity 的作者之一 Lance Fortnow 說他被號稱推薦系統模範生的 Amazon 打敗了,在購買數片歌劇 DVD 之後,Amazon 向 Lance 推薦 "Male Perception"(這是本強調男性肢體美的攝影作品集)。

和 Lance 一起撰寫Computational ComplexityBill Gasarch 請教許多「業內」人士後,得到三個可能的答案,但是除非亞馬遜自己揭開謎底,猜測終歸是猜測而已。

推薦系統當然不是完美的,因為這就是人生

2 comments:

  1. 好個“強調男性肢體美的攝影作品集”.....

    ReplyDelete
  2. 我覺得最厲害的還是 "Freakomendations - 錯有錯著" - http://blurkerlab.blogspot.com/2008/05/freakomendations.html

    ReplyDelete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蓮花

~ 林徽因 · 馬雁散文集 · 蓮燈 ~ 馬雁 在她的散文《高貴一種,有詩為證》裡,提到「十多年前,還不知道林女士的八卦及成就前,在期刊上讀到別人引用的《蓮燈》」 覺得非常喜歡,比之卞之琳、徐志摩,別說是毫不遜色,簡直是勝出一籌。前面的韻腳和平仄的處理顯然高於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