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0, 2012

提升創造力的良方 - 一杯咖啡加上一點點分心!?

今年(2012年)三月初,Melanie Pinola 在 LifeHacker 發表一篇很有意思的文章"Coffee Shop Buzz Is Good For Your Creativity”,對我等嗜咖啡成癮,每日下午二點開始,便苦苦尋找走出辦公室理由的小小白領,腆顏自封的所謂知識工作者,實在是莫大的鼓舞。
Melanie 和 WSJ 的專欄作家 Christopher Shea 都告訴我們,去年底 Jounal of Consumer Research 發表的論文 “Is Noise Always Bad? Exploring the Effects of Ambient Noise on Creative Cognition” 說,參加實驗的測試者處在咖啡廳裡混合咖啡機和飲者談話聲共同製造的嘈雜聲,即使音量高達七十分貝,在答卷測驗中展現出來的創造力,都比處在其他更安靜的對照環境的受測者要優越。
讓我們到咖啡廳去,釋放我們的創造力,交出更好的工作成果,這是 Coffeeholic 的美好世界。最妙的是,Christopher Shea 告訴我們一點點分心(a small does of distraction),對提升創造力是有幫助的。離開你的 cubicle,走出辦公室大門,找家咖啡廳,寫出你今年的文案代表作,或者是最精彩的白皮書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蓮花

~ 林徽因 · 馬雁散文集 · 蓮燈 ~ 馬雁 在她的散文《高貴一種,有詩為證》裡,提到「十多年前,還不知道林女士的八卦及成就前,在期刊上讀到別人引用的《蓮燈》」 覺得非常喜歡,比之卞之琳、徐志摩,別說是毫不遜色,簡直是勝出一籌。前面的韻腳和平仄的處理顯然高於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