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09

細節是魔鬼還是機會

搜尋產業專家Danny Sullivan 在Michael Jackson 驟逝之後,細心觀察網際網路的動態以及重要的搜尋引擎在面對這個事件的表現,發現 Google 曾經犯了一個很離譜的錯誤,搜尋 michael jackson dead ,竟然會得到 MJ 死於 2007 享年65 歲的結果 (這個發現又得歸功於於無處不在的推友)。


這個錯誤當然很快就被發現而且更正了,Danny Sullivan 解釋發生這錯誤顯然是因為谷歌在使用 Wikipedia 資料時,錯用了另外一位 Michael Jackson 的資料。Matthew Hurst 認為這是一個典型的在執行細節上失誤的範例,並且仔細的分析執行文字探勘(text mining)工作時每一個步驟的細節,還語重心長的說 Attention to detail will always be a killer feature!

最後,筆者忍不住要加上一段有點 cynical 的按語:身為微軟員工的 Matthew Hurst 在分析谷歌這次失誤的時候,是怎樣的心情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蓮花

~ 林徽因 · 馬雁散文集 · 蓮燈 ~ 馬雁 在她的散文《高貴一種,有詩為證》裡,提到「十多年前,還不知道林女士的八卦及成就前,在期刊上讀到別人引用的《蓮燈》」 覺得非常喜歡,比之卞之琳、徐志摩,別說是毫不遜色,簡直是勝出一籌。前面的韻腳和平仄的處理顯然高於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