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 2009

偶拾

平日服用的藥(慢性病,長期處方)在年前兩天就用完了,但是因為某個不可抗力的突發工作的緣故,竟抽不出空去領藥。只得拼命趕工,在完工報告寄送到美國之後,趁著年假中趕到醫院領藥。大醫院裡掛號繳費,現在都得先抽號碼牌,然後坐在櫃台前的等候區,等著合成的機器聲音叫號,才上前辦理。



輪到我繳費,在繳費窗口前,聽到隔鄰窗口一個年輕而悅耳的女聲平靜的說:「今天下午婦產科,謝謝!」

正在低頭清點著找回零錢的我愕然抬頭向旁邊望去,一張清秀素顏的臉,年紀很輕,看來就像個昨天才剛進大學的新鮮人。女孩身邊半公尺遠的地方,站著一個同樣年輕的男孩,表情看來有些靦腆,不時試著把手抬起放在女孩肩頭高的位置,隨即輕巧的放下。

我深知在醫院種地方,什麼故事都可能發生的道理,不想作任何負面的揣測;況且若真是一時貪玩造成的後果,年輕人應該不會也不敢到這個醫學中心來尋找解決之道。可是,這樣一對年輕的情侶,到婦產科究竟是為了什麼,我還是有些困惑,或許,在這個掛號櫃台前,每個人的背後都是一篇小說的題材?!



繳完費,拐過穿堂,到院裡的星巴克小坐。這裡的星巴克是個開放空間,只有一面牆隔著喝咖啡的空間和掛號區的走道,其他三面是完全開放的空間,對於咖啡座而言,是不尋常的設計。牆下一張小小的兩人桌上,擺著一台黑色簇新的 MacBook,機子後方伸出的電源線斜斜地往牆上高處蔓延,懸在空中的電線很是礙眼,電源線盡頭,插頭接在原本是緊急照明燈使用的插座上。

桌前的年輕人和方才在掛號區遇到的小情侶一樣年輕,雙眼緊緊盯著螢幕,因為好奇,我特地借著拿餐具的理由走到桌邊,螢幕裡播放著 YouTube 的影片。

年假期間,來領長期處方藥的人不多,很快就論到我領藥,離開星巴克的時候,看著半空中的電源線,心裡嘆了一口氣,無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蓮花

~ 林徽因 · 馬雁散文集 · 蓮燈 ~ 馬雁 在她的散文《高貴一種,有詩為證》裡,提到「十多年前,還不知道林女士的八卦及成就前,在期刊上讀到別人引用的《蓮燈》」 覺得非常喜歡,比之卞之琳、徐志摩,別說是毫不遜色,簡直是勝出一籌。前面的韻腳和平仄的處理顯然高於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