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5, 2009

微博版沐心泉遊記 - Day 1

昨天帶家裡的女性同胞到台灣中部賞花、飽食、閒逛、思考(這是往自己臉上貼金的說法,不是說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嗎?),回來的路上,邊回憶兩日點滴,突然有個想法:

試著用近日流行的微博(microblogging)體寫下兩日所感所思,打個比方講,如果昨日我帶著能上網的手機,沿路發推(twitter,其實 plurk, jaiku, facebook 都可以,看你喜歡什麼,反正這只是想像),追蹤訂閱(subscribe)我的資料串流的讀者,看到的大約就是下面的東西吧。我沒有檢查是不是每一則都少於 140 個字元,我想應該不會差太多。


09:10 [出發]
家裡的大小美女昨夜太興奮,早上爬不起來,反而是昨夜小酌一杯的我最早起床,呼喚大家起床梳洗,把行李搬上車,去小七買杯 City Cafe 的熱拿鐵,然後開車上中山高速公路,一路向南,出發!!

10:10 [GPS]
老婆向同事借了一台 GPS 導航機子,但是這台機器表現讓人大失所望,在之後的兩天裡,不僅只有三次定位成功,定位成功後,冰冷的機器聲吐出的路徑建議,竟然是不存在的路名,全車乘客一致通過,把這台機器當作笑話。

11:30 [懷舊午餐]
下了交流道,準備用餐,老婆大人早已在網路上選定位在忠明南路上的三嘴滷,餐點是典型的台式小吃,價格不貴,口味亦佳;裝潢採懷舊風,用餐桌椅係舊日小學用的課桌椅,店裏面陳列了裁縫車、老唱片等等懷舊物件,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洗手間入口前擺的一台良伴50

11:40 [佐餐的懷舊歌曲]
三嘴滷店內放的音樂都是 40 年前民歌時期當紅的歌曲,葉佳修銀霞潘安邦蔡琴...,我們夫婦兩興高采烈的向兩個女兒介紹這些歌有多紅,『這首歌把拔國中的時候很紅喔』,『這首歌的歌詞我會背』,換來的是女兒的冷眼...

13:00 [縣道 129]
因為 GPS 不管用,只好翻出地圖,找出從台中南區接上縣道 129新社鄉的路線, 於是一邊看著曖昧不明的路標,一邊對照著地圖上模糊不清的字跡,一路上且暫(停)且走,終於走過中興嶺,找到今日行程的第一個目標:白冷圳

15:34 [沈默的白冷圳]
據我們請教附近店家,因為缺乏管理,水管旁的階梯不能攀爬,只有事先申請的戶外教學,才能取得鑰匙,我們姑且聽之,看了兩眼往山頂去的水管,就轉進旁邊安妮公主花園,準備喝個下午茶,

15:50 [花園裡的草泥馬]
網路上安妮公主花園以的知名度不小,簡單的說,是個視野不錯,有個不小的花園,採歐式風格裝潢喝茶用餐的地方,花園裡有些以木頭製作,頗有童拙趣味的動物塑像,不知怎地,我看到那些動物,總想起草泥馬的典故

15:55 [下午茶]
公主的花園當然是歐洲風格,這樣才符合童話故事的想像,花園裡的下午茶是典型的英式下午茶,採取「絕對管飽」的實惠策略,擺盤雖然不如五星級飯店的下午茶精緻,但是誠意一樣令人滿意 (grin)

16:05 [寄給自己的明信片]
公主的花園提供代寄明信片的服務,所以跟櫃台要了幾張明信片,我決定把明信片寄給自己,請小女兒在背面畫了個小女孩,簽上日期,交給櫃台留個念想

16:45 [自拍成狂]
為了緩解為的飽漲感,只好在花園裡散步,走道裡幾個「少女」,興致勃勃的玩著自拍的遊戲,看著3個擠在一團的臉孔,默契十足的向天空揚起下巴,睜眼噘嘴,說實話,畫面實在很...那個那個...,這麼說吧,如果要靠這樣的臉孔和自拍在無名裡博得好人氣,很難很難....

17:20 [Up Up Up]
離開花園,找到新社鄉觀光導覽的紫色路線,向這條線的最後一站沐心泉開去,開了幾公里的山路,陡昇的險坡大約有一公里長(?),不換一或二檔根本就爬不上去。

17:30 [與蚊共舞]
終於到了紫色線的第15個景點,也是今夜下榻的地方-沐心泉,因為廚房在6點以後休息,所以才美美的用了下午茶的我們,一個小時內又要用餐;晚上5點到7點,是一日裡蚊子最囂張的時候,所以一邊用餐,兩腳邊在椅子下踩著舞步,不讓蚊子讓「駐足」...

18:00 [一次打死7個何足道哉]
已經被下午茶撐的滿滿胃實在塞不下食物,草草用過晚餐,在用餐的亭子裡走動,一方面讓胃的飽漲感舒緩點,一方面運動中的雙腳比較不會被蚊子「咬」住。但是蚊子實在太多,只好行進間邊拍打著雙腳,一掌下去總有斬獲,走出餐廳掌下擊斃了30 隻蚊子...

20:00 [rummikub之夜]
為了讓女兒們不會在這個山裡的民宿無事可做,家裡的長官事先向鄰居借了一套從rummikub玩具,為了找個墊背的玩家,她們堅持講解規則給我聽,把我拉入局,試玩了一局之後,我開始認真起來,最後戰局是每人各贏一局,不分勝負

22:15 [超級星光大道]
腦筋充份運動過後,大家輪流用公用的浴室洗澡,「幸運」的我,洗了一次涼快的冷水澡。洗完澡,發現電視不是擺設,看了會超級星光大道,蘊釀睡意

23:55 [萬木森森一草堂]
一早出門把《百年家族:梁啟超》丟進行李箱,睡前梁啟超方才拜師康聖人而已...

24:00 [Good Night]
就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蓮花

~ 林徽因 · 馬雁散文集 · 蓮燈 ~ 馬雁 在她的散文《高貴一種,有詩為證》裡,提到「十多年前,還不知道林女士的八卦及成就前,在期刊上讀到別人引用的《蓮燈》」 覺得非常喜歡,比之卞之琳、徐志摩,別說是毫不遜色,簡直是勝出一籌。前面的韻腳和平仄的處理顯然高於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