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8, 2010

15 Petabytes a day makes a smarter planet ?

這個月初整理 How big is Digital Universe 的相關數據, 令人乍舌的數字充分顯示:人類製造資訊的能力和產出垃圾的能力一樣高明(呃,資訊 = 垃圾?)。就個人而言,如何在資訊洪流裡面,如何篩選有用的訊息,少做無用之功,是現在人必修的功課;對群體而言,如何利用科技,充分開發資料的價值,是研究人員的艱巨挑戰。IBM 力推的智慧星球(Smarter Planet)計畫,顯然對科技的力量有正面樂觀的期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蓮花

~ 林徽因 · 馬雁散文集 · 蓮燈 ~ 馬雁 在她的散文《高貴一種,有詩為證》裡,提到「十多年前,還不知道林女士的八卦及成就前,在期刊上讀到別人引用的《蓮燈》」 覺得非常喜歡,比之卞之琳、徐志摩,別說是毫不遜色,簡直是勝出一籌。前面的韻腳和平仄的處理顯然高於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