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 2008

升級 Ubuntu 8.10 之前

自從將工作用的機子改為使用 Ubuntu 之後 ,雖然大體上還算可以,但是 8.04 既然號稱是長期支援版本(LTS),整體架構的完成度和系統調校的細膩度,實在夠不上長期支援版本該有的程度。面對這些瑕疵帶來的困擾,所需的時間、精力是實在是令人感到惱火。

備受困擾之餘,常和同學開玩笑說,Ubuntu 這個所謂的 LTS,實在是早了半年,他們應該推遲半年再推出長期支援版本的。不止是我這麼想,ZDNet 的 Adrian Kingsley-Hughes 也認為 8.10 實在很像 8.04 的 service pack。

所以我對 Ubuntu 8.10 的面世,是報了很大希望的。因為手邊還有工作要處理,為了穩妥起見,我決定把手邊的東西告一段落後,再處理升級問題。為了確保升級過程平順,在真正動手之前,找了一些資料(職業病),先作些功課再說。當然,第一篇要念的就是:為什麼不該升級到8.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蓮花

~ 林徽因 · 馬雁散文集 · 蓮燈 ~ 馬雁 在她的散文《高貴一種,有詩為證》裡,提到「十多年前,還不知道林女士的八卦及成就前,在期刊上讀到別人引用的《蓮燈》」 覺得非常喜歡,比之卞之琳、徐志摩,別說是毫不遜色,簡直是勝出一籌。前面的韻腳和平仄的處理顯然高於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