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6, 2008

[Video] 勝與敗:兩場精彩的演說

在充滿激動、置疑、興奮、落淚、狂喜交織的夜裡,新任美國總統當選人 Barack Obama 的那句 Hello, Chicago 讓許多人興奮不已;那句鏗鏘有力的“勝利屬於你們”也勢必將被許多人津津樂道很長的時間。



另一方,結果宣布後,John McCain 向支持者宣布他已經聯絡勝選人 Obama ,並且恭喜他獲得勝利。隨後,他向支持這發表了他的敗選宣言( Concession Speech),這場精彩的演講讓不少人感慨:如果整場競選期間他都有這樣的表現,鹿死誰手猶未可知。



網路上可以找到這兩場演說的錄影視訊,在各種版本中,敝人覺得紐約時報網站競選專題提供的版本最棒,紐約時報以 Flash 技術提供的影片,不僅畫質解析度允稱上乘,同步的講稿(transcript),更是令人激賞。

讀者可以點上面的圖片,或者使用下面的連結欣賞這兩場精彩的演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蓮花

~ 林徽因 · 馬雁散文集 · 蓮燈 ~ 馬雁 在她的散文《高貴一種,有詩為證》裡,提到「十多年前,還不知道林女士的八卦及成就前,在期刊上讀到別人引用的《蓮燈》」 覺得非常喜歡,比之卞之琳、徐志摩,別說是毫不遜色,簡直是勝出一籌。前面的韻腳和平仄的處理顯然高於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