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6, 2007

美國觀點的 25/25

今日美國(USA Today)是行銷全美國的全國性報紙媒體,她的特色是主攻大眾口味,排版重視視覺效果。他的網站,與報紙的定位相同,配色活潑(與以菁英口味自詡的紐約時報相比),視覺效果鮮明。

為了慶祝報紙的25歲生日(September 15, 2007), USA Today 網站花了好幾個月做了一個慶祝專題 - A Quarter-Century of Changes",從25年來的新聞事件中,選出 25年來對美國人的生活影響最大的人、事、歌曲、電視節目、演說、電視節目等。為了配合 25 週年這個數字,所以努力湊齊 25 個對美國人生活影響重大的項目,每個項目又挑出 25 則相關的新聞,所以總共是 625 條新聞 (不過有些人物、事件是重複的)。

雖然很多人對於「美國即世界」的觀點非常不滿,但是台灣深受美國通俗文化的影響確是無可辯駁的事實。 USA Today 選出的這些重大事件,固然是原汁原味的美國觀點,但是對於處在台灣的我們,也絕對不陌生。讀者諸君不妨在暇時上網把玩一番, USA Today 歡迎對於選材有不同意見的人,上網回應,不過實際留言的人倒並不是很多。

若想看這個專題報導的內容,由 25 Trends That Changed America 開始瀏覽,螢幕上方是用 Flash 製作的導航欄(Navigation Bar),用這個導航欄挑選感興趣的項目,就可在 25 個題目中切換。

下面是 25 個項目的標題:
  • 25 Trends That Changed America(這是本系列的開篇之作,USA Today 的編輯挑選了 25 個改變美國 ─ 其實他們的意思是改變世界─ 的趨勢,不管你同不同意他們的價值觀,至少這是他們的觀點
  • 25 Most Memorable Quotes你心目中的首選是 "Mr. Gorbachev, tear down this wall!" 還是 "I did not have sexual relations with that woman, Miss Lewinsky." ?
  • 25 Most Memorable Books 不要懷疑,榜首就是 Harry Potter
  • 25 Stocks You should have bought
  • 25 NFL draft moment
  • 25 Things That Changed the Desktop 這個項目的子標題是 How the Internet took over,所以 the winners go to WWW, E-Mail, GUI, AOL, Broadband, Google, Netscape, eBay, Amazon, Wi-Fi, Instant Messageing, Yahoo!, Compuserve, .... 看到沒, Yahoo! 還落在 Wi-Fi 後面哪
  • 25 Biggest Public Meltdowns
  • 25 Top TV Moments
  • 25 Years of "Eureka" Moments
  • 25 Lives of Indelibli Impact
  • 25 The Long Goodbye( Time has changed. 韶光易逝,有哪些曾經的老朋友要永遠和我們告別呢?
  • 25 Greatest Sports Stories of the Last 25 Years第一名是紅襪隊贏得 2004 世界大賽冠軍,你猜對了嗎?
  • 25 Top Musical Milestones
  • 25 Cars That Made Difference
  • 25 Movies with Real Impact
  • 25 Biggest Sports Scandals
  • 25 Medical Moments
  • 25 Ads we Can't Get Out of Our Heads
  • 25 Most Influential Business Leaders 這個名單裡第一名是 Bill Gates
  • 25 Most memorable Olympic moments 在美國人眼裡,最重要的奧林匹克時刻,當然是1984年 Maty Lou Retton 以十六歲之齡,成為第一個贏得奧運體操金牌的美國人;Carl Lewis 在1984年獲得四面金牌,在這份名單裡,只能排第七。)
  • 25 Notable quotables(黛安納 說 "There were three of us in this marriage, so it was a bit crowded."
  • 25 Scientific breakthroughs
  • 25 Changes in the way we travel
  • 25 Most influential people又是 Bill Gates其他人你也一定要瞧瞧,看你認識多少人?
  • 25 Biggest news storiesUSA Today 編輯選出來的第一名是拆除柏林圍牆,第二名是 911 事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蓮花

~ 林徽因 · 馬雁散文集 · 蓮燈 ~ 馬雁 在她的散文《高貴一種,有詩為證》裡,提到「十多年前,還不知道林女士的八卦及成就前,在期刊上讀到別人引用的《蓮燈》」 覺得非常喜歡,比之卞之琳、徐志摩,別說是毫不遜色,簡直是勝出一籌。前面的韻腳和平仄的處理顯然高於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