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10

[Video] Damon Horowitz at TEDxSoMA - Why Machines Need People

推友@alisohani 強力推薦 Aardark  共同創辦人 Damon Horowitz 今年一月在 TEDxSoMa 的一場演講 Why Machines Need People,TEDxSoMa 網站簡明扼要的說明 Damon 了他進入職場後的精彩轉折,同時也在文中說明了演講的重點。這是一個放下職場光環,回到學校念哲學博士,再回職場創業的牛人,這裡不是說有 PhD 學位的人都叫做哲學博士的那個“哲學”,他是真的到 Stanford 主修哲學!

這個當初對於技術懷抱宗教情懷 (when I went into college, I became very religious),篤信技術(I believe in technology)威力的牛人,在這個演講裡給我們的 final take away 是 Technology cannot solve all of our problems for us; the task of thinking is still ours。有意思,是不?

補充一點,Damon 說話的速度很快,還好Youtube 的字幕功能已經進化到夠強悍的地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蓮花

~ 林徽因 · 馬雁散文集 · 蓮燈 ~ 馬雁 在她的散文《高貴一種,有詩為證》裡,提到「十多年前,還不知道林女士的八卦及成就前,在期刊上讀到別人引用的《蓮燈》」 覺得非常喜歡,比之卞之琳、徐志摩,別說是毫不遜色,簡直是勝出一籌。前面的韻腳和平仄的處理顯然高於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