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07

有一種感覺

一種感覺,會在心中無預警地出現,來去無時,無以名之....

『儘管被真誠的朋友包圍著,儘管妻子就在身旁,但總是感到孤獨。』

『人的生命現象真是奇特,任何安慰,任何溫情,任何美麗的故事都無法抹掉籠罩於心中的孤獨感。而且愈想抹掉它,它就愈顯得沉重。常常沉重得喘不過氣。』

『孤獨真會使人頹廢。也許頹廢真是對獨孤進行抗爭的形式。』

有些人,有的時候,也許會有這樣的感覺。

本來,一切都顯得如此美好:在一個陽光溫煦的春天的中午,我們坐在咖啡館寬大明亮的窗前。生活的不同側面都幾乎是一帆風順:我們的事業正在按照設想進入軌道,下午的工作會議上要提出的報告剛剛完成....

.....

在這個春天的中午,我們懶洋洋地沈浸在一種心情中,也許是幸福,也許是滿足,至少,一切都顯得如此美好。

然後彷彿電線突然短路一樣,沒有預警,沒有醞釀。我們聽到自己的內心深處,就那麼卡噠一聲,突然,一種惶恐慢慢地在心中由點滴凝聚 ...

總是平白無故的 難過起來 然而大夥都在

笑話正是精彩 怎麼好意思 一個人走開

不是沒有想過 隨便談個戀愛

一天又過一天 三十歲就快來

往後的日子 怎麼對自己交代

..........

這一次我的心情 不高不低 不好不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蓮花

~ 林徽因 · 馬雁散文集 · 蓮燈 ~ 馬雁 在她的散文《高貴一種,有詩為證》裡,提到「十多年前,還不知道林女士的八卦及成就前,在期刊上讀到別人引用的《蓮燈》」 覺得非常喜歡,比之卞之琳、徐志摩,別說是毫不遜色,簡直是勝出一籌。前面的韻腳和平仄的處理顯然高於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