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07

The furture of Search - Start with "What is search and what is not"

今天 (2007/07/30)開始,AltSearchEngine連續三天發表一系列的搜索引擎概念介紹的文章。第一天,也就是今天,將要談「搜尋引擎什麼?」,明天則是談「搜尋引擎不是什麼東西?」,第三天將要談『什麼是 ASE(Alternative Search Engine)』。

這三篇文章不是出自同一人之手,而是由 Richard MacManus, Nitin Karandikar 和 Kaila Colbin 分別撰寫的,Kalia 在他的文章裡說,這三篇文章都是獨立撰寫,完全是撰文者個人的觀察與意見,但也正因為如此,這系列的文章才耐人尋味。
You should also know that Nitin, Charles and I wrote our contributions independently of each other, so our claims may be blatantly contradictoryan excellent opportunity to discuss our different perspectives.
有不同的意見,才有火花,才有進步的空間,很好!首先,談下一代的搜尋引擎之前,先問搜尋引擎究竟是什麼東西?這是打頭陣的第一篇...




今天的簡介裡,作者列出了他認為未來搜尋引擎應該有的基本功能 (Essential Features):
AltSearchEngine 編輯的百大替代搜尋引擎列表(July,2007)(更新:八月份名單出來了)裡有不少很有看頭的新技術,結束這一系列的基本介紹後,拿這個名單和這三天的介紹互相參照,一定很有意思。

總而言之, Stay tuned , buddy....

Updated: Aug 02,200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蓮花

~ 林徽因 · 馬雁散文集 · 蓮燈 ~ 馬雁 在她的散文《高貴一種,有詩為證》裡,提到「十多年前,還不知道林女士的八卦及成就前,在期刊上讀到別人引用的《蓮燈》」 覺得非常喜歡,比之卞之琳、徐志摩,別說是毫不遜色,簡直是勝出一籌。前面的韻腳和平仄的處理顯然高於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