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8, 2011

如何管理技術團隊

資料庫大牛 @Fenng (dbanote),在裡談到五條 Facebook 管理技術團隊的經驗,但在推文裡找不到原文出處,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出自一位在 2005 到 2010 間擔任 Facebook 技術主管(Director of Engineering/Software Engineer)的 Yishan Wong文章,我覺得比前幾天那個問蠢問題的經驗談要靠譜。

@fenng 扼要的總結這幾篇文章:(1)招聘高手是最要緊的大事 (2) 流程要由真正在做事的人來制訂 (3) 內部升遷,不要空降 (4)用工具提升生產力 (5) 讓懂技術的人領導,不要外行領導內行。

等我消化完這幾篇,再做點補充吧!

1. Hiring is number one
2. Let process be implemented by those who practice it
3. Promotion from within
4. Tools are top priority
5. 
Technical Leader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蓮花

~ 林徽因 · 馬雁散文集 · 蓮燈 ~ 馬雁 在她的散文《高貴一種,有詩為證》裡,提到「十多年前,還不知道林女士的八卦及成就前,在期刊上讀到別人引用的《蓮燈》」 覺得非常喜歡,比之卞之琳、徐志摩,別說是毫不遜色,簡直是勝出一籌。前面的韻腳和平仄的處理顯然高於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