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8, 2011

年味

每年農曆年底,家母的書房就堆滿裁好的紅紙和寫到一半的春聯,每到這個時節,總有數不清的揮毫邀約和親朋好友的撰聯請託。親戚、朋友、過去的同事、過去同事的親朋,我總搞不清,作為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患者,她怎會有足夠的體力完成這些請託?

身為晚輩,雖然擔心她的身體狀況,但面對興緻高昂神采飛揚的老人家,話到喉頭,還是吞了下去。也許,她的活力就是來自於被尊重的好情緒,和專注於某件事物事時自然湧現的無窮精力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蓮花

~ 林徽因 · 馬雁散文集 · 蓮燈 ~ 馬雁 在她的散文《高貴一種,有詩為證》裡,提到「十多年前,還不知道林女士的八卦及成就前,在期刊上讀到別人引用的《蓮燈》」 覺得非常喜歡,比之卞之琳、徐志摩,別說是毫不遜色,簡直是勝出一籌。前面的韻腳和平仄的處理顯然高於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