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11

[Video] To the life that used to be.

早在去年8月,網友就提醒,音樂劇悲慘世界25週年音樂會,將在去年 10月初倫敦表演。雖然沒機會躬逢其盛,但是透過網路,我們還是「間接」參與了這場盛會。


或許是期望過高,或許是被十週年紀念音樂會影響而有先入為主的「偏見」,坦白說,我對這次的表現有點小失望。比如說,經典的 One Day More 絲毫感受不到激情,謝幕前做為 encore 曲再唱一遍時,老歌手的表現固然點燃了全場熱情,但這回擔綱 Marius 的 Nick Jonas 缺乏大將之風的缺點曝露無遺。


平心而論,雖然 Marius 的表現令人失望,其他的角色還算到位,編曲、舞台、噱頭爆點的設計比起十五年前猶有過之。有些曲子還是有些亮點的,比如說 Drink with Me 中 Grantaire 的情緒爆發就比十週年的含蓄慢板要更符合原著精神,也更有舞台效果,可惜當 Marius 在曲終沉痛深情的問  Will you weep, Cosette, for me?,Nick Jonas 怎麼也不及 Michael Ball 表達出的情緒起伏。


看著歌詞,
Drink with me to days gone bye
To the life that used to be 

不禁想到月前胡亂湊的前人集句:「獨酌無相親,誰共從容」!



25 週年版 Drink with me


10週年版 Drink with m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蓮花

~ 林徽因 · 馬雁散文集 · 蓮燈 ~ 馬雁 在她的散文《高貴一種,有詩為證》裡,提到「十多年前,還不知道林女士的八卦及成就前,在期刊上讀到別人引用的《蓮燈》」 覺得非常喜歡,比之卞之琳、徐志摩,別說是毫不遜色,簡直是勝出一籌。前面的韻腳和平仄的處理顯然高於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