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 2011

Drift

同個實驗室的學弟來信談到未來以 concept drift 為基礎的新研究方向,附件裡計畫書的品質,比印象中他原先的水準要好許多,已經隱然有大將之風。拿到學位的前一年,還覺得這位老弟仍然「」的很,距離獨立作業還有段距離,離開學校半年,赫然發現除了停滯不前的自己,每個人都在成長

新題目很有意思,距離我原本在校期間想嘗試推動的研究方向很接近,和網路界實務上關注的角度也更靠近了。不過,自從三個月前回到產業界任職,這些都距離我益發的遠了,在人生的時間線(timeline)上,我 drift 到原先並沒有想過的軌道上來。

2010 年的最後一天,和同事談起以前曾經用心關注的話題,忍不住多說了幾句,還留下一個恍若隔世的感嘆,當晚就被學弟們在網路上好生調侃了一番,這可是一百年前的天寶舊事了,可不正是隔世麽?

其實倒也不是一味的傷春悲秋,只是對人生的詭譎和瑰麗的讚歎罷了。

回到產業界雖然偏離了五年前的規劃方向,公司產品的技術方向,也不是原先比較擅長的領域。但現在的日子實在挺有趣味的,在過去江湖這麼多年的經驗裡,從不曾在一個這麼「和諧」的環境裡工作,技術的掌握和趨勢的領會,也每日都有新的刺激,雖然總會有這些、那些職場上免不掉的噪聲和行政責任,但人生就是這麼回事,不是嗎!?



後記

  • 因為青春期某些不愉快的經歷,每到年底心情都會陷入低檔,在發過想找人喝酒、想找人打架、想找人 #$%&*!..... 的牢騷之後,有位童鞋慷慨的願意提供他的 iPad 讓我發泄,Jing,我一定不會辜負你的好意的。
  • 文棟、向量,下回去北京出差,一定會提前通知你們地
  • 我現在越來越適應在黑豹的歌聲中寫東西了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蓮花

~ 林徽因 · 馬雁散文集 · 蓮燈 ~ 馬雁 在她的散文《高貴一種,有詩為證》裡,提到「十多年前,還不知道林女士的八卦及成就前,在期刊上讀到別人引用的《蓮燈》」 覺得非常喜歡,比之卞之琳、徐志摩,別說是毫不遜色,簡直是勝出一籌。前面的韻腳和平仄的處理顯然高於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