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07

對牛一定要彈琴 ?

智力半殘者keso 是在一個在大陸 IT 界很有影響力的博客,他在天極網(一個大陸的 IT 媒體)工作,並且主持個人部落格對牛亂彈琴 Playin' with IT,據說在抓蝦(大陸的 FeedBurner?)是訂閱數最高的幾個部落格之一。他在部落格版面右上方很醒目的地方,放了一段警告訊息,是我見過最有魄力的作者宣言之一 (這裡引用的文字,都經過轉碼,原文是簡體中文):



我用我的想法寫,你用你的智力讀,千萬別認為我有誤導你的興趣,非要認為自己被誤導了的智力半殘者,對不住您了。


他在警語下方,放了一個少跟我提客觀的超連結,裡面解釋了他對這麼有氣魄的宣告的看法,裡面有一段文字,我很同意。



我並不認為,每個人寫blog,都一定要表達自我,表現個性,但起碼,那些貌似客觀公允,貌似平衡中庸,貌似誰都不得罪的blog,我是完全沒有閱讀的興趣的。我閱讀的,不是一張報紙,不是一家電視台,不是一個機器,而是一個有七情六欲,有喜怒哀樂,會哭會笑的活生生的人


我真希望自己能有這樣的膽量,敢這樣向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蓮花

~ 林徽因 · 馬雁散文集 · 蓮燈 ~ 馬雁 在她的散文《高貴一種,有詩為證》裡,提到「十多年前,還不知道林女士的八卦及成就前,在期刊上讀到別人引用的《蓮燈》」 覺得非常喜歡,比之卞之琳、徐志摩,別說是毫不遜色,簡直是勝出一籌。前面的韻腳和平仄的處理顯然高於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