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0, 2007

People will click on anything

因為 Google AdWords 的推波助瀾,現在幾乎每個部落格,小公司的網站,都掛著長度不等的文字廣告。來作個小實驗,你會不會點擊左圖那樣的文字廣告,如果你認為識字的人都不會這麼作,你可能要再想一想。根據一位網路安全專家Didier Stevens做的實驗,像左圖這樣的連結,六月個月來一共有 409 個有效的點擊。所以 eWeek 的專欄作家發表評論, People will click on anything

Stevens 先生在他的網站上發表了一篇文章,說明這個實驗的執行步驟和結果:
  1. 首先,他購買了 drive-by-downlod.info 的域名(domain name),這個 domain 一向因為惡意程式(malware)的大本營而惡名昭彰
  2. 其次,他架設一個網站,只是簡單的顯示 『謝謝你的拜訪(Thank you for your visit)』,並且啟動了 log 功能(Stevens 特別強調,他的實驗只有顯示無害的文字,絕對沒有加入傷害瀏覽者的惡意程式碼 )
  3. 然後,他加入 Google Adwords 計畫
  4. 耐心等待六個月,接著發表他的統計

Stevens 還上傳了一段 影片 到 YouTube網站,影片長度不到一分鐘,只是顯示這個廣告呈現的樣子,以及示範一次 click 的過程。根據 Didier Stevens 的說法,這個文字廣告一共被瀏覽(顯示)了 259,723 次,有 409 次點擊,click-through rate (這個中文要怎麼說?)是百分之零點一六。有趣的是,這個實驗的總成本,只有 23 元美金。

During this period, my ad was displayed 259,723 times and clicked on 409 times. That’s a click-through-rate of 0.16%. My Google Adwords campaign cost me only €17 ($23).

Google 已經將這個廣告移除,並通知 Didier Stevens,他的廣告違反 Google 的政策,詳情見 Stevens 寫的Game Ov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蓮花

~ 林徽因 · 馬雁散文集 · 蓮燈 ~ 馬雁 在她的散文《高貴一種,有詩為證》裡,提到「十多年前,還不知道林女士的八卦及成就前,在期刊上讀到別人引用的《蓮燈》」 覺得非常喜歡,比之卞之琳、徐志摩,別說是毫不遜色,簡直是勝出一籌。前面的韻腳和平仄的處理顯然高於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