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07

為 Data Mining 正名?

先前曾經在 Data Mining 是否被污名化的文章裡,談到KDNuggets 新辦了一輪線上投票,問大家 "Is Data Mining" term tainted?”,並且要大家為資料挖掘取個新名字。

目前的投票結果顯示,超過三分之一的人並不支持換掉 Data Mining 這個名詞,擁護 Knowledge Discovery 的人和支持 Data Mining 的人數差不多。目前 Data Mining 和 KDD ,在很多場合就是交替使用的,所以這個投票可以詮釋為─維持現狀,一動不如一靜吧。

照例提醒各位讀者,千萬不要忽略了可能比本文更精彩的留言區,不過論壇裡的名字都很難念,看來都不是英語系國家的名字,不知道這又代表什麼現象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蓮花

~ 林徽因 · 馬雁散文集 · 蓮燈 ~ 馬雁 在她的散文《高貴一種,有詩為證》裡,提到「十多年前,還不知道林女士的八卦及成就前,在期刊上讀到別人引用的《蓮燈》」 覺得非常喜歡,比之卞之琳、徐志摩,別說是毫不遜色,簡直是勝出一籌。前面的韻腳和平仄的處理顯然高於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