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6, 2007

[Reference] BCC Most Popular Now

Matthew Hurst said "I'm very late to it. But I'm posting it anyway". I'm way later than Matthew, I'm going to post it, too.

著名的國際新聞媒體 BCC ,在網站上提供了一個即時監控他們網站狀態的服務,用 Flash 作的動態網頁,很精緻,也很有趣。這個服務共有三個功能,Most popular stories nowMost popular around the siteMost Popular, day so far

Most popular stories now 是預設選項,提供動態更新的點閱率和轉寄率的排行榜,在畫面右邊的全球地圖,以顏色深淺顯示目前那個地區來 BBC 網站拜訪的流量大小。在地圖上點選區域後,左邊的排行榜也會依照選擇地區作相應的更動,給人一種很鮮活 -live- 的感覺。

中間的功能 - Most popular around the site ,則提供日期新聞類別兩個選項,讓使用者選擇最近一週內,某個新聞分類或是全部新聞的排行榜。

Most Popular, day so far 是顯示一天24 小時,每個小時內最受歡迎的文章和影片,使用者用滑鼠選擇要看那一個小時的資料,下方就會更新資料。看來只是有點炫罷了,好像用處不大。

BBC News Most Popular Now很不錯的視覺效果,而且以世界地圖來呈現流量的作法,充分展現 BCC 作為國際新聞媒體的自覺自我定位,這個動作的大氣是國內的媒體看不到也學不來的。

竊以為,如果有華文地區的媒體,作類似的動作,應該會讓人眼睛一亮

很期待有這麼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蓮花

~ 林徽因 · 馬雁散文集 · 蓮燈 ~ 馬雁 在她的散文《高貴一種,有詩為證》裡,提到「十多年前,還不知道林女士的八卦及成就前,在期刊上讀到別人引用的《蓮燈》」 覺得非常喜歡,比之卞之琳、徐志摩,別說是毫不遜色,簡直是勝出一籌。前面的韻腳和平仄的處理顯然高於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