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07

The real value of a scientists's wage

剛看到一位大陸的博客(閱微堂),抱怨中國地區的博士薪水全世界最低,他用相當激烈的標題「中國科技工作者全世界最賤」表達這種現象,情緒不言可喻。

文章裡說 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 在調查分佈在38個國家(地區)的科學工作者們,在2006年的薪水待遇,在圖表最下一欄的是「中國」。考慮地區物價水準,修正後的結果,最後一名仍然是中國。

下載原始文件需要付費,所以只能附上閱微堂在文章裡使用的圖片作為證據囉!聰明的你,當然和閱微堂的讀者一樣,馬上要問,灰色收入到哪裡去了?

除了灰色收入,我還想問,台灣是否在調查範圍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蓮花

~ 林徽因 · 馬雁散文集 · 蓮燈 ~ 馬雁 在她的散文《高貴一種,有詩為證》裡,提到「十多年前,還不知道林女士的八卦及成就前,在期刊上讀到別人引用的《蓮燈》」 覺得非常喜歡,比之卞之琳、徐志摩,別說是毫不遜色,簡直是勝出一籌。前面的韻腳和平仄的處理顯然高於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