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07

2007年的最後10分鐘

這時候人人都在抒情,彷彿在略帶憂傷或者自嘲的情緒裡,這一年就有了一種別樣的意義。(和菜頭說) 。

童心園主這時候談起她的 2007


從小到大寫過無數的年度總結和新年計劃:

新的一年又要來到了,我有什麼新的打算呢?一、二、三、四一番陳述(小學高年級,不用硬憋,能通順寫出200字的階段)

當日歷只剩下最後一張的時候,當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的時候,我的心情無法平靜,回想過去的一年,我的收獲不少……(初中二年級,用小本摘抄名著名言階段)

19XX年又離我們遠去,在這個離高考還有XXX天的日子裡,我有什麼新的計劃呢?(高中,滿腦子試卷,被逐漸訓練成考試機器的階段)

歲月荏苒,光陰似箭,過去的一年是令人難忘的一年,即將到來的一年是充滿希望的一年。(大一,愣愛把「磨嘰」說成「延宕」,把「惦記」說成「覬覦」的階段)

如今,我以高小水平的文筆寫下開頭:

2007年我做了什麼呢,2008年我打算做什麼?

這時候 Daniel Lemire

"I will be a better writer in 2008. I promise!"
  • I will not use negation
  • I will not use useless acronyms...
  • ....

在 2007年的最後10分鐘,我說:

  • I will be a better father.
  • I will be a better husband.
  • I will be a better manager.
  • I will be a better student.
  • I will be a better teacher.
  • I will be a better writer.
  • I will be a better man in 2008. I promise.

2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2. 原本也想學你寫下 "2007最後10分鐘的想法", 但既然都已經來到2008了...我想就快速仿效一番...不介意吧!!

    # I will be a better father (for my 3 daughters).
    # I will be a better husband (for my wife).
    # I will be a better son (for my parents).
    # I will be a better friend (for my friends).
    # I will be a better entrepreneur (for myself).
    # I will be a better ux architect(for myself).
    # I will be a better man in 2008 (for myself). I promise.

    ReplyDelete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蓮花

~ 林徽因 · 馬雁散文集 · 蓮燈 ~ 馬雁 在她的散文《高貴一種,有詩為證》裡,提到「十多年前,還不知道林女士的八卦及成就前,在期刊上讀到別人引用的《蓮燈》」 覺得非常喜歡,比之卞之琳、徐志摩,別說是毫不遜色,簡直是勝出一籌。前面的韻腳和平仄的處理顯然高於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