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08

Mathemagician !!

這麼高位數的計算,我是沒有問題啦,可惜,有些計算機(calculator)沒法子計算這麼多位數字!」,舞台上表演者面帶笑容的示範如何計算三位數字、四位數字,甚至五位數字的平方(square)。

結合數學與魔術,把數字與計算當作表演的道具,舞台上的 Arthur Benjamin 是一位在大學教書的數學系教授,他稱呼自己是 mathematician 和 magician 的結合: Mathemagician

這樣具有舞台魅力的老師,上課應該會很有趣吧,不知道在他教授的組合學(Combinatorics)課堂裡,他的學生會不會總是鼓譟著要求他在課堂上露兩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蓮花

~ 林徽因 · 馬雁散文集 · 蓮燈 ~ 馬雁 在她的散文《高貴一種,有詩為證》裡,提到「十多年前,還不知道林女士的八卦及成就前,在期刊上讀到別人引用的《蓮燈》」 覺得非常喜歡,比之卞之琳、徐志摩,別說是毫不遜色,簡直是勝出一籌。前面的韻腳和平仄的處理顯然高於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