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08

[詩戀] The road not taken...

雖然在職場上,眾人都誇我的溫和性情,但是只有自己知道,其實我是個任性的傢伙。這種任性的脾氣,過了某個年紀之後,似乎越發執拗,更加難以馴服。

有回參加一個過去同事辦的餐敘,有人問我,當年為什麼要離開?為什麼選擇唸書?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說明當時做決定時的心情,我只能用任性兩個字,言笑間敷衍過去。

回家之後,突然想到佛洛斯特的一首詩:
Two roads diverged in a wood, and I—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And that has made all the difference.
選擇較少人走的那一條路,讓事情變得不同,就是答案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蓮花

~ 林徽因 · 馬雁散文集 · 蓮燈 ~ 馬雁 在她的散文《高貴一種,有詩為證》裡,提到「十多年前,還不知道林女士的八卦及成就前,在期刊上讀到別人引用的《蓮燈》」 覺得非常喜歡,比之卞之琳、徐志摩,別說是毫不遜色,簡直是勝出一籌。前面的韻腳和平仄的處理顯然高於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