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 2008

微軟出價四百四十六億要買雅虎!

騰騰的新聞 !

剛打開筆記電腦,就看到微軟MSFT)正式開價要買雅虎YHOO)的消息,紐約時報CNNMoneyZDNet 都已經正式刊登報導了。雖然這個傳聞在市場和業界已經不是新話題了,但是看到微軟正式出手,還是讓人心頭為之一懍。

依照新聞的說法,微軟開價每股三十一元美金,這筆交易總值接近四百五十億美元($44.6 Billiions),Steve Ballmer(微軟的CEO)說這將是微軟企業史上重要的下一個里程碑,而且他堅信這對微軟和雅虎是正確的一條路。而且他還說微軟已經和雅虎陸陸續續談了十八個月,在本週四晚上,他致電雅虎的楊致遠(Jerry Yang),告知微軟的出價。

關於這個交易的種種影響與八卦,自有業內與媒體的消息人士作他們該做的事,讓不知情大眾享受「知的權利」(這句話好像有點 cynical)。我只是個喝咖啡看熱鬧的小洋芋(small potato ),就讓我把這場當作這個農曆年娛樂吧。

最新消息:

果然是場大戲(不知道會不會歹戲拖棚),以報導微軟內幕消息出名的 Todd Bishop's Microsoft Blog 反應迅速的報導這個交易的 "Behind-the-scene details",並且每隔一小段時間就根據眾媒體反應更新文章內容,最新(現在時間:台北時間2月2日零點二十五分)的消息是合眾國際社(Associated Press)報導美國司法部對微軟的交易建議感興趣,負責反托拉斯權責部門希望研究微軟的交易建議。

Update, 7:45 a.m.: The Associated Press reports that the Justice Department is interested in reviewing the proposed deal: "The antitrust division would be interested in looking at the competitive effects of the transaction,'' Justice Department spokeswoman Gina Talamona told the news service.

繼續追蹤:

咱也來東施效顰,作個追蹤報導,我覺得最新最好的報導是下面這個 - 微軟雅虎聯姻之後,IT 記者終於可以安心過年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蓮花

~ 林徽因 · 馬雁散文集 · 蓮燈 ~ 馬雁 在她的散文《高貴一種,有詩為證》裡,提到「十多年前,還不知道林女士的八卦及成就前,在期刊上讀到別人引用的《蓮燈》」 覺得非常喜歡,比之卞之琳、徐志摩,別說是毫不遜色,簡直是勝出一籌。前面的韻腳和平仄的處理顯然高於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