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5, 2008

Excellent point: Can you master ...

這是 SFGate 五月二日登出的一張新聞圖片,一個德州佬(Texan)舉牌表達他對特赦非法移民政策的看法,他認為不能說英文的人不配住在美國(照片的文字說明是Excellent point: In Houston, a Texan protesting amnesty for illegal immigrants argues that anyone who can't master English doesn't deserve to live in America.)。

我知道,每個國度都有持這種想法的人,只是看了 Excellent point 那兩個字,心裡還是堵得慌。

1 comment:

  1. 每個人都有表達自我意見的權利,只是這樣為反對而反對的觀念,我很不能苟同。

    小老百姓都這樣民粹過頭...
    是還蠻令人心寒的!

    ReplyDelete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蓮花

~ 林徽因 · 馬雁散文集 · 蓮燈 ~ 馬雁 在她的散文《高貴一種,有詩為證》裡,提到「十多年前,還不知道林女士的八卦及成就前,在期刊上讀到別人引用的《蓮燈》」 覺得非常喜歡,比之卞之琳、徐志摩,別說是毫不遜色,簡直是勝出一籌。前面的韻腳和平仄的處理顯然高於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