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5, 2007

Back to blogging, I hope

因為種種原因小聲地問:一定要有合理解釋嗎?),很長一段沒有寫東西,這個星期才又試著開始動筆,但是總覺得找不到原先那種感覺,不管是思路還是文字,都有點彆扭,就是覺得不對勁。

也許就像先前所說的,雖然現在正朝著新的平衡穩定的狀態過渡,但是還沒找到那個讓我舒服的「點」吧。

今天整理 RSS Reader 裡的舊文,發現一篇很有趣的文章,參照此刻心境,實在是忍不想大笑,心中激盪,就像古人說「當浮一大白」或是「撫掌再嘆」差可比擬。
I have about a 1000 posts queued up in my brain, but these things take forever to write, and now that I'm working again, I don't have forever to waste. So, in the spirit of "Good enough" is the enemy of "At all", I'm going to start blogging again, but with an absolute limit of 30 minutes per post. If after 30 minutes I'm not happy with what I've written, I'll delete the post and move on for the day.
上面這段文字,出自 Paul BuchheitGMail 的主要開發者)個人部落格,這段文字就像我此時面對 blogging 這件事的心情,大約這就是「人同此心,心同此理」的道理,這種心情是跨越地理疆界,聖賢智愚之別的。

只是以我的才情,腦子裡恐怕找不出上千個點子(雖然不多,打個折還是勉強可以湊出幾個題目的) ;以我的工作速度,也不敢自矜以 30 分鐘為界的嚴苛自我要求。 sig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蓮花

~ 林徽因 · 馬雁散文集 · 蓮燈 ~ 馬雁 在她的散文《高貴一種,有詩為證》裡,提到「十多年前,還不知道林女士的八卦及成就前,在期刊上讀到別人引用的《蓮燈》」 覺得非常喜歡,比之卞之琳、徐志摩,別說是毫不遜色,簡直是勝出一籌。前面的韻腳和平仄的處理顯然高於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