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 2007

和竹中合唱團有關的幾個網址

以前常看潘震澤教授的科普文章,但是直到最近才從他的部落格中知道,他是57年的竹中合唱團員,對於我們這些余生也晚的後生來說,他們那個年代的事蹟都是永遠在記憶裡的傳奇。潘教授在他的部落格裡放了竹中合唱團在53-55年間作的錄音,非常珍貴,而且透過他的部落格,還找到其他學長作的合唱相關的網站。

為了紀念,也為了備忘,把相關的書籤紀錄如下:

2 comments:

  1. Roger,

    謝謝你對個人部落格的推薦。看來你也是竹中合唱團的?

    從你的profile,我們有還有幾個共通點:生肖(當然你至少小我一輪)、星座,滿巧的。

    JTPan

    ReplyDelete
  2. 學長,

    大膽稱呼您一聲學長,我是36屆的,所以我們的確剛好差一輪。

    我不是合唱團的(雖然我很想),只是喜歡合唱而已,我在校的時候,似乎正是吳老師有些心冷的時候,所以課堂上學的東西不多。很多東西,是自己找資料和找合唱團的朋友學來的。

    還有,我真的很喜歡你的科普文章,雖然我們學的東西差很多(我的主修是 math 和 cs)。

    最後,有件事情不能不提,學長們泡妹妹的功夫實在厲害哪(http://blog.chinatimes.com/jenntser/archive/2008/05/09/276183.html#276916)。

    Roger

    ReplyDelete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蓮花

~ 林徽因 · 馬雁散文集 · 蓮燈 ~ 馬雁 在她的散文《高貴一種,有詩為證》裡,提到「十多年前,還不知道林女士的八卦及成就前,在期刊上讀到別人引用的《蓮燈》」 覺得非常喜歡,比之卞之琳、徐志摩,別說是毫不遜色,簡直是勝出一籌。前面的韻腳和平仄的處理顯然高於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