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08

Python 的程式設計資源

最近益發感受「求人不如求己」的尷尬,決定自己動手作資料的收集與處理,所以想找個工具,捲起袖子幹活。

過去一向聽聞 Google 裡的眾多神明級高手,對 Python 情有獨鍾,不僅將熟稔 Python 列在求才的條件中,而且他們釋出的程式庫也每每最先釋出 Python 版本的 API。半因好奇,半因手癢,所以決定給 Python 一個機會(其實是給自己一個機會),看看究竟這個神奇的語言,能給自己多少幫助。

這兩天將 Python 的工具下載回來,也找了些程式設計的工具書,有些網路資源不僅免費,而且品質不錯,對於新手非常有幫助。所以紀錄於後,一則存查備忘,再則有意有緣之人,也可以按圖索驥,姑且一試(grin)。

講義裡第一個測驗如下,你要如何解題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蓮花

~ 林徽因 · 馬雁散文集 · 蓮燈 ~ 馬雁 在她的散文《高貴一種,有詩為證》裡,提到「十多年前,還不知道林女士的八卦及成就前,在期刊上讀到別人引用的《蓮燈》」 覺得非常喜歡,比之卞之琳、徐志摩,別說是毫不遜色,簡直是勝出一籌。前面的韻腳和平仄的處理顯然高於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