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08

[Video] Attention Please

因為無線網路及3G 技術的普及與進步,隨時隨地上網的教育(或工作)環境,漸漸成為各組織的標準規格;攜帶筆記型電腦、個人數位助理進入教室(或者會議室、演講廳),也漸漸成為普遍被接受的上課或工作方式之一。

當你帶著電腦進入教室或會議室時,你使用電腦作些什麼,這樣的教育或工作環境究竟對溝通是件好事還是壞事?

Howard Rheingold - 一 位致力於研究文化、社會、通訊科技間影響的學者和作家,在課堂上做了一個實驗,他從教室前面-講師的位置,拍攝學生在課堂上的舉動,在下一堂課放映給學生看,與學生作一系列的互動。

他稱呼這一系列叫做 a series of probes into awakening a literacy of attention in classrooms & elsewhere,Howard Rheingold 將自己拍的影片放在 http://howardrheingold.blip.tv/ (blip.tv 是一個視訊網站)供大家觀賞,除了 blip.tv 之外,也可以直接到他的個人 Vlog 看這些影片。

「注意力」系列的影片標題是 Attention 101Attention 102,如果未來有新作,命名規則應該依此類推吧。

大家可以直接在這兒看內嵌的影片 Attention 102,看學生的表現,聽 Howard 對於 attention 的想法。回想看看,當你帶筆記型電腦進教室或是聽演講時,你在課堂裡做了哪些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蓮花

~ 林徽因 · 馬雁散文集 · 蓮燈 ~ 馬雁 在她的散文《高貴一種,有詩為證》裡,提到「十多年前,還不知道林女士的八卦及成就前,在期刊上讀到別人引用的《蓮燈》」 覺得非常喜歡,比之卞之琳、徐志摩,別說是毫不遜色,簡直是勝出一籌。前面的韻腳和平仄的處理顯然高於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