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08

[Video] 實現童年的夢想

蘭迪.波許(Randy Pausch)教授的 Last Lecture,是去年資訊科學界和網路媒體圈反響很大的話題,如果有人不知道他的故事,請看谷歌中國(Google China)的總裁李開復先生 ( 他是 Randy Pausch 的博士班同學)寫的文章「引領你的一生」,個人衷心建議你撥冗一讀。

YouTubeGoogle Video 都可以找到這堂演講的影片,效果很流暢,不過他的講話速度很快,如果像我一樣覺得聽來吃力,可以到 taudibook.com 看加上英文字幕的影片。李開復先生創辦的我學網網站放置了(簡體)中文字幕的演講影片,不過根據我的經驗,影片不是很流暢,或許是因為從台灣連到我學網的頻寬或網路環境不大理想的緣故。如果您喜歡中文字幕,或者網路環境不差,不妨一試。 當我聽到他說:
I'm in better shape than most of you.
我不禁在電腦前大笑,是含著的那種笑 , So anybody who wants to cry or pity me can down and do a few of those, then you can pity me。

無論如何我要提醒您和我自己,這堂課的主題不是癌症,是他和你的童年夢想,和如何實現夢想。記住,如果你(年輕時)常常練習某些事,這些東西會成為你生命中的一部分,that's just because, you know, when you do something you enough and train for it, it just becomes a part of you




雖然已經有太多人、太多部落格曾經談這個話題,可以找到許多網站播放他的演講影片,我還是忍不住要在這裡再做一次這樣的事情,只是因為想再一次向堅強的他致敬。

補記:

這裡可以看到藍迪教授的近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蓮花

~ 林徽因 · 馬雁散文集 · 蓮燈 ~ 馬雁 在她的散文《高貴一種,有詩為證》裡,提到「十多年前,還不知道林女士的八卦及成就前,在期刊上讀到別人引用的《蓮燈》」 覺得非常喜歡,比之卞之琳、徐志摩,別說是毫不遜色,簡直是勝出一籌。前面的韻腳和平仄的處理顯然高於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