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7, 2008

[詩戀] 教改密碼

八十年代訪談錄 Book Cover

我一直以為聯合報三月九日的教改十四行裡面藏著密碼,但是把填充題做出來之後,怎麼也看不出來這些字之間有任何關聯。或許是我想得太多,或許是我不夠聰明,如果有人能解出謎題,請告訴我(們),謝謝!



(以下每行各有一個錯字,煩請挑出錯字,並將正確的答案寫在括弧內。)

(教)關於叫育
(未)國家胃來改革的目標
(主)在於煮體性的建立,以及
(基)雞本思維的確定

(貫)九年一罐的理想
(義)純然是異務教育的再昇華
(壓)升學鴨力的問題
(稍)在燒後便可以大幅改善

(第)台灣帝一
(歲)自由萬碎
(鍵)人民認同的關賤事項
(要)絕對是藥處理的優先事項
(斯)一切不容有撕毫的遲疑
(置)也不隨人事調整而擱痔

(以上題目,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絕非巧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蓮花

~ 林徽因 · 馬雁散文集 · 蓮燈 ~ 馬雁 在她的散文《高貴一種,有詩為證》裡,提到「十多年前,還不知道林女士的八卦及成就前,在期刊上讀到別人引用的《蓮燈》」 覺得非常喜歡,比之卞之琳、徐志摩,別說是毫不遜色,簡直是勝出一籌。前面的韻腳和平仄的處理顯然高於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