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08

人、女人、夫人

總統大選結束,該論功、諉過、爭位、避禍的,都各自努力去吧,為甚麼要在周美青是否辭職這件事上打轉呢?

不管你喜不喜歡選舉的結果,這會兒要做的事情可多了。拼經濟、拼外交、拼交班、拼入聯、拼奧運金牌、拼查弊案,有這麼多事情要作,那麼多事情好談,這些名嘴們究竟在執著什麼?

今日中國時報登出的評論「如果周美青當選總統」說得好,如果周女士當選總統,馬先生是否該辭職,絕對不會成為一個值得討論的命題;同理,如果希拉蕊當選美國總統,絕對不會有人要求柯林頓在家煮飯、烤餅乾。既然其理甚明,那還有什麼可吵的?

吳鄭重教授說得好:「那些思想落伍,滿腦子父權沙文主義的政論名嘴,該好好反省,了解一下世界的性別潮流。不要老拿以前跑新聞耳濡目染的那些封建的官場文化,當作政治評論的依據。 」。

這不應是政治問題,只是尊重和平權的問題,enough is enoug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蓮花

~ 林徽因 · 馬雁散文集 · 蓮燈 ~ 馬雁 在她的散文《高貴一種,有詩為證》裡,提到「十多年前,還不知道林女士的八卦及成就前,在期刊上讀到別人引用的《蓮燈》」 覺得非常喜歡,比之卞之琳、徐志摩,別說是毫不遜色,簡直是勝出一籌。前面的韻腳和平仄的處理顯然高於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