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5, 2008

[Video] Understanding Contemporary China

了解現代中國,應該是華人文化圈的重要課題,可惜在台灣,真相的追求,多半被選擇顏色站隊的口水掩蓋,很難得聽到、看到由台灣本土發起有意義的對話與分享,常要從台灣之外的資源,去爬梳整理一些東西。

何毓琦教授在他的博客介紹哈佛大學歷史系教授 William C. Kirby 的演講"瞭解現代中國",值得仔細聆聽,聽聽研究中國史的「外國人」對中國的理解,順便練練英文聽力。Kirby 教授的中文也不錯,當他用標準的普通話說出「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和「我們有五千年歷史」(捲舌音也發得很準)時,場面蠻有意思的。

何毓琦教授在他的博客上整理了這次演講的大綱,與視訊共同參照,對於掌握演講內容有些幫助。

(小小抱怨,影片前五分鐘的介紹有點無聊,直到五分三十六秒,演講主角才登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如果我的心是一朵蓮花

~ 林徽因 · 馬雁散文集 · 蓮燈 ~ 馬雁 在她的散文《高貴一種,有詩為證》裡,提到「十多年前,還不知道林女士的八卦及成就前,在期刊上讀到別人引用的《蓮燈》」 覺得非常喜歡,比之卞之琳、徐志摩,別說是毫不遜色,簡直是勝出一籌。前面的韻腳和平仄的處理顯然高於戴...